其他

20141122長崎・島原行(探訪大和流之源)

因著某些緣分,筆者這幾天跑到了日本長崎縣島原。不多贅言,在此藉由此篇來分享一些本次的見聞。

(原先是"速報",現已成"簡報"…) 

(請更加期待part2及part3)…..羞

一早搭著十幾年未乘坐過的華航CI110從桃園前往福岡機場,一上飛機了原本要準備利用這短短的兩小時來複習『射禮解說書』的筆者,結果瞬間入目眼簾的竟然是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

1

接著為了從熊本搭船至島原,在港口建物內入目眼簾的果真是………………….KUMAMON。(筆者瞬間失心瘋)

2

往返熊本與島原間的船舶(九商フェリー)。

(圖太小,可能各位讀者看不太清楚。但其實右上圖的海鷗還有看著鏡頭  XD)

3

於當地著名旅館 hotel千鳥 check-in 後,筆者就開始了實際維持三小時的「島原散策」。下圖是位在 hotel千鳥 旁的靈丘神社,而筆者主要的目的是為了向長崎原爆殉難者致敬。

4

走著走著走到了神社附近的島原市靈丘公園體育館・弓道場。正逢日本國體大會尚有餘熱之期,果然還是要來走走品味一番。不知道各位讀者是否有留意到下圖左的右上角中有張公告,上寫著:四半的(mato)弓道體驗 一回300円。對於文化傳承、宣導及保留的心力可見一斑。

5

這是此弓道場使用價位,供各位讀者參考
(讓我們多一些人能對公家單位喊話啊~~)

7

島原城內各寶物 ↓↓↓

(特別是弓道 大和流相關的撰書、文件。基本上大和流的存在概念稱得上是現日本弓道連盟的原點之一,有興趣的讀者不仿參考參考延伸閱讀下的各連結 XD)

(根本就是幫自己打廣告…..///)

8
9
10
11
12
13

最後,一定要附上美美的島原城照。有機會來此一遊者,定要來走走捏!

島原城

 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