弓道DIY

#弓道DIY_胸当て

最近Kyo桑呈現 DIY mode………

今天就來分享女性弓道友常使用的「胸当て(むねあて;Muneate)」的自製方式。其實不只是女性,「胸当て」對男性也是個很方便的道具喔!特別是在沒穿著道服的狀態下行射,除了能保護射手本身不被弓弦傷到外,更能保護弓弦本身。

 首先找一塊布料(皮料、不織布、化工合成布料)。只要夠軟且有一定厚度(約1-2mm)即可。本次Kyo桑選用的是山羊皮!

1

剪裁為合適於使用者胸圍大小的寬度(寬約為使用者胸部寬幅的 2/3)

2
3

打孔、裝訂雞眼釘!(此次Kyo桑偷懶使用打孔裝訂器….///) 

4
5

之後再綁上棉繩或可伸縮的繩種(繩粗約3-4mm),完工!!!!

6

以下是繩子的示意圖。特別是右側的繩子,共留一長一短。

muneateflm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